close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快樂的大熔爐


下午三點,我站在十字路口等待一份廉價的三明治,按照當地人的說詞,應該是三文治才是。站在一點兒都不藍的天空下方,任憑酷熱的陽光肆意地照射在每一寸肌膚上,此時此刻,我,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,這是他一貫的待客之道。

 

空氣中夾雜著細小卻無法一窺究竟的懸浮粒子,不過這裡的涵蓋量可能是台北的好幾十倍。第一次踏出廣州機場的時候,我以為機場位於焚化爐的附近,又或者是附近發生了火警,以至於眼前的空氣如此混濁,從小就過敏性鼻炎的我,自然是眼淚鼻涕一把,咳嗽不斷等一連串過敏症狀襲來,一直到好幾個小時過去,帶了兩層口罩才肯罷休。

 

但這一點都不減我對他的興趣,反而更讓我覺得好奇。究竟這城市有什麼樣的魔力,能夠吸引許多外地人前來生活,甚至建組一個家庭長久生活下去?

arrow
arrow

    高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